close

嗨 大家好


用這個文章當作部落格的第一篇


希望你們會喜歡 也希望對你們有幫助啦
如果寫的太爛 也別鞭的太用力 !!!

這篇文章想寫很久了 終於找到時間
想當初也是瘋狂上網爬文查資料
會點進來的你們代表多少有點興趣吧
所以也想分享一些我的小經驗

 

 

容許我廢話一下吧
本身算是對韓國有很大的興趣
(偷偷說明星佔了很大一部分
在出發前我學了大概一年多的韓文

雖然程度爛到一個不行
想說直接去韓國生活 學的比較快
(其實是想追星ㅋㅋㅋ
礙於本人是學生 而且還是窮學生
不能報名三個月 語學堂的正規課程
就決定寒暑假衝一波
參加約一個月的短期遊學

 

 

就先從【行前準備】開始吧

 如何選擇學校

 

這應該是大家最關心的問題吧

這就看你自己的重點是什麼

因為每一間學校的教學重點不太相同

還有費用上也有一些差別

直接放上一張比較圖 你們直接看比較清楚

投影片1.JPG

大家有好奇我最後選哪一間嗎?

因為我目前是窮學生 所以價錢就是我的一大考量

還有學校的交通位置我也很看重

所以最後是 梨花女子大慶熙大在挑

結果後來聽說 梨花大很多講中文的人 (可能因為附近是熱鬧的弘大)

我想要一個沒有那麼多觀光客和中文的地方

所以最後就選慶熙大啦 !!!

(而且附近的物價真的比較沒有那麼高 但還是比台灣高很多很多 ㅠㅠ)

 

 

  適合的住宿

 

一個月 這樣不常不短的時間 要住在哪裡呢?
短期的時間住在韓國 不外乎就是這幾個方式

 

1.學校宿舍

( 費用:整理再表格裡拉~ 但可能會隨時間變化 自己在注意一下)

優點:離學校超近,上學方便不怕遲到,可以認識室友,安全無疑慮

缺點:名額較少 要提前申請,費用較高,共用公共空間

就看個人介不介意這些點啦~

特別注意的是 通常短期課程是三個禮拜

所以課程節素 住宿的期限也差不多到期了

如果要留在韓國玩耍 就要另外找找民宿住喔 !



2.考試院

( 費用:30~60萬韓幣不等 )

優點:學校附近很多考試院,價格較便宜,免費的白飯泡菜(超心動!!!),房間比較小

缺點:網站上訂大多都是韓文(可以找代訂),共用公共空間(但也有衛浴的房型 但貴!)

考試院的房型有分很多種

獨立衛浴 vs 共用衛浴 / 有窗戶 vs 沒窗戶 (這些都會反應在價錢上)

撇除跟房東溝通的問題 其實是個不錯選擇

 

3.民宿

( 費用:彈性大 看自己找的民宿而定 )

優點:就是挑自己滿意的就對了,有自己的小天地

缺點:價錢較高(一個月應該真的很高),要提早預訂


4.airbnb

( 費用:彈性大 看自己找的住宿而定 )

優點:一樣挑自己喜歡的就對了,有一個月住宿折扣

缺點:風險較高,不易取消,提前預訂

這個應該是比較少人使用的 但我自己很喜歡

尤其是那個一個月折扣 (這要自己尋覓尋覓)

但由於現在airbnb在韓國未合法化 找房子時要多看評價多注意 !

 

便宜的機票


機票當然是在半年前左右訂會比較便宜
所以我建議課程可以提早報名
等收到學校通知之後 機票立刻給它訂下去 !!!

拖越久 時間越接近越貴

要去哪裡訂呢?很多人都推薦用 Skyscanner

我自己也會用這個網站比價 但裡面其實很多旅行社提供的機票

也許價格比較便宜 但通常規定會比較多一點自己多注意喔

然後到韓國有兩種航線

台北桃園(TPE)韓國仁川(ICN)

台北松山(TSA)韓國金浦(GMP)

我自己是喜歡飛金浦 因為金浦機場離市區比較近比較方便

住台北市區的朋友前往機場也比較方便

但缺點就是金浦機場很難逛 甚麼東西都沒有

 

 通訊怎麼辦

 

我想手機通訊這部分也是很多人擔心的點吧

可以先想想看你在韓國有沒有要通話的需求

還有有網路就夠用了呢

這兩個使用的方案會不太一樣 當然費用也就不同了

1. 打電話+網路 ( 網路又有分有流量限制 vs 吃到飽 )

2. 只有網路 不能打電話 ( 不能叫外送哈哈 )

 

因為是短期一個月左右的課程 加上我在韓國也沒有認識的人要打電話

而且現在科技如此發達 LINE還可以通話呢

我就使用只有網路 (還可以吃到飽的)的SIM卡

我自己是用KKDAY訂的 30天的大概2000台幣有找

 

通訊

 
-
下次再來介紹我報名的課程 還有要如何報名
如果有人想看的話啦哈哈

 

-
有問題都可以留言 我會盡我所能的回答

arrow
arrow

    無時無刻想出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