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覺荒廢了一陣子

終於又找到動力和勇氣繼續寫下去

雖然時間隔了有點久

但上語學堂的回憶至今還歷歷在目呢!

 

IMG_1065.JPG

 

 

 申請過程 & 疑難雜症

之前有提過我最後選擇了慶熙大學

當初是看中他的地理位置和學伴制度

價格算是中上!

 

強烈建議大家不用找代辦 因為申請滿簡單的

從慶熙大學的官網上去申請就行

( 可以換成中文 但內容會稍微簡陋 )

官網 http://www.iie.ac.kr/

把資料填一填送出就可以等信件通知去付款

 

在申請的過程中我個人沒有碰到什麼大問題

之前有看到別人分享 信件要等很久的時間才有回覆

個人經驗大概2-3天 (英文可以通)

 

把信件裡附件的東西印出來就可以拿去銀行繳款了

我自己是用美金的方式匯款

 其實過程滿複雜的 因為台灣沒有辦法直接匯韓幣過程 要經過中間轉帳 

另外 我有說我要 全額到匯

而國際匯款都有手續費、匯率問題 所以我有多匯一點過去

不用害怕多匯款 因為學校有多會還給你!

學校在成功收到匯款之後 就會傳入學通知給你囉

 

 

 課程內容分享

 

【  課堂前  】

課程開始前一天 會有一個類似

新生說明會的活動 加上分班考試

分班考試是以作文測驗還有面試為主

不會韓文也不用緊張~

不用考試另外填寫單子參與基礎課程就可以

 

- 作文部分

會有幾個不能等級的題目可以選擇

字數也會有不同的規定

選擇自己可以駕馭的題目就行

記得要用書寫體!

 

- 面試部分

是和老師一對一的聊天

當時超緊張根本沒有認真在聽

但其實老師都很親切 也會慢慢講

盡量講不用怕

是一些滿基本的問題

 

【  課堂期間 

慶熙的課程是從 早上九點到下午一點

( 早餐記得要吃飽 因為下午一點之後才可以吃午餐ㅠㅠ )

課程沒有特別著重哪一個部分

算是全方位的 有文法 聽力 口說

書的話要到學校指定的地方自行購買 ( 青雲館 )

 

早上下午各一個老師 一個負責聽力 一個負責口說

文法的話 兩個老師都會上 (而且有作業啊!)

而聽力的老師上更多!!!

我遇到的老師都超天使

看到我們露出疑惑表情時都會用更簡單的文法單字來說明

( 二級老師不太用英文 都以韓文為主)

還會跟我們聊天 分享自己的故事等等

 

【  文化課程  】

下午有時候會安排課程

印象中是三周共有四次

可以選擇文化課程 or 閱讀課程 (加強閱讀)

我是選文化課程 所以就只分享這部分啦!

四次課程分別是 歌曲、韓劇、傳統遊戲、禮儀

 

- 歌曲

我們的老師那時候世代我們唱 BIGBANG太陽的眼、口、鼻

會一句句解釋歌詞 然後帶我們唱

最後主動舉手唱歌的人還有禮物呢!

 

IMG_1922.JPG

 

- 韓劇

一起看當時火紅的韓劇學韓文

當然有太陽的後裔拉哈哈

老師還說他很愛宋仲基 雖然已經是別人的

 

- 傳統遊戲

體驗韓國的傳統遊戲

當下理解遊戲規則 全班一起玩的時候真的很有趣

還玩了韓國人喝酒必備的酒遊戲 (哈)

有一個369遊戲 大家分狂出錯

 

IMG_1724.JPG

IMG_1721.JPG

 

- 禮儀

介紹韓國的吃飯禮儀、招呼禮儀等等

深刻感受到韓國有多注重這一塊!

還安排可愛的摺紙活動

 

IMG_2770.JPG

 

 

 

【  戶外教學  】

大家最期待的不外乎就是戶外教學啦!!!

三周總共有兩次 

我自己超喜歡超難忘

但是聽說每年安排的活動都差不多...

我參加的這梯次

一天去 陶藝村 / 民俗文化村 / 慶熙大學水源校區

另一天去 博物館 / 亂打秀 / 南山塔 

重點是參加戶外教學還有附餐呢 是不是很讚?!

而且都吃得很豐盛 錯過可不行!

 

IMG_1143.JPG

IMG_2006.JPG

 

 

- 第一次

去陶藝村體驗做陶 每個人有兩個作品可以帶走

其中一個是杯子 可以自己在上面畫畫、寫字

燒出來是藍色的筆痕 超酷!!

另一個是貼陶體驗 可以捏出自己喜歡的容器

要有耐心才能捏出好作品

除此之外 還可以體驗手拉坏 

會有老師帶著做 ~~

 

IMG_2865.JPG

 

接著的民俗文化村有安排闖關活動

看看以前韓國人的生活樣貌 體驗傳統活動等等

可以趁此機會跟同學變更熟!

 

IMG_2025.JPG

IMG_2018.JPG

 

水源校區的話就是坐在車上參觀看看而已

但這好像是SUPER JUNIOR圭賢讀的校區

得好好看一下哈哈

 

- 第二次

意外覺得亂打秀原來這麼好看精彩!

不能拍照錄影超可惜

藝術果然不需要靠語言傳達

大家都看得津津有味、目不轉睛、呵呵大笑

而且還有跟觀眾的互動時間

至於南山塔觀光客應該去爛了吧哈哈

但我們花超多時間在觀景台寫明信片

觀景台可以眺望整個首爾市 感覺黃昏夜晚時刻會很美

沒看到夜景稍稍遺憾阿...

 

IMG_1266.JPG

IMG_1209.JPG

 

 

 體驗心得

 

其實滿感謝自己那時候的勇氣跨出這一步

去到一個既陌生又熟悉的地方生活一個月左右

我覺得自己的心態滿重要的

雖然只有早上的時間上課

但如果保持一個去學習的心收穫會很多!!!

( 雖然我也沒有多認真啦哈哈 )

 

IMG_3068.JPG

( 結業典禮 )

 

還記得在去之前我的韓文聽力神之爛

在台灣補習班參加topik模擬考的時候 ...

閱讀的分數總是比聽力高 ( 跟大家反應都相反阿 )

在一個全韓文的環境真的會進步很多

回來之後參加topikI的考試

考了滿分200  

自己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 但我真的讀得滿認真 )

 

除此之外

收穫很多的還有 交到很多朋友~~~

我在的班上除了我是台灣人外

都是香港人(超多!)、中國人和日本人

每天一起上課、聊天、出遊 感情越來越好!

而且是到現在都還保持聯絡

沒有因為課程結束而結束我們的感情!

 

IMG_3090.JPG

 

 

 

 

arrow
arrow

    無時無刻想出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