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是不是對交換學生抱持著一個夢,尤其是迷妹們更想去韓國交換!

但關於韓國交換學生手續辦起來實在有夠複雜( 學校內部的交換學生申請我就不贅述啦 )

直接從確定成為韓國交換學生之後開始分享,你們知道去韓國交換,事前要準備哪些東西嗎 ?

還是有哪些該跑的程序呢?一一跟大家分享

 

1.韓國交換學生 簽證  

首先,簽證絕對是最重要的東西 !!!如果是留學或是交換的話,都是申請D-2 VISA

 

辦理地點:

駐台北韓國代表處 ( 台北市基隆路一段333號1506室 )

收件時間 09:00-12:00, 14:00-16:00

一樓的警衛會問你要去哪裡,就跟他說辦理韓國簽證他就會告訴你從哪個電梯上去 !

 

D-2 (留學,包含交換學生 / Students)

需要準備的東西有:

  -  入學許可書正本

  -  財力證明(30萬台幣以上)

 

注意!申請財力證明的一個月內要去辦簽證,否則證明會失效!

可以去郵局辦英文版的,除了會有基本台幣的存款餘額,可以再選擇另一種幣值,可以選美金!

  -  學習計畫書(300字以上,中英文都可以,可以拿之前校內申請時的去)

  -  在學證明( 跟學校申請即可,我是申請英文的 )

  -  身分證正反影本、正本

  -  護照基本資料頁影本、正本

  -  簽證申請書

注意!!可事先上網下載填好,也可以現場填,駐台北韓國代表處有範本可以參考。

而申請表上的照片要用護照格式的證件照,背景必須是白色的!

 

注意!!!

拿到簽證後,上面會寫一個Final Entry Date的日期,在那個日期內要入境韓國 ,也就是三個月內啦!

然後入境韓國後 90天內要辦理外國人登入證 ( 看學校會不會帶你們去 )

 

簽證是僅單次(SINGLE)入境的簽證,所以用了這個簽證入境韓國後

必須去申請到外國人登錄證後才可自由進出韓國!

否則,在沒有外國人登入證的情況下出入境的話,這個簽證就失效了!

 

 

 2.韓國經換學生 信用卡 / 現金 / 開戶 

建議大家可以先想想看幾個問題,像是 :待在韓國的時間有多久,需不需要在韓國開戶 ?

韓國交換學生生活一個月的花費,預估多少 ?韓國交換學校附近換錢方不方便 ?

關於花費的話,每個人的情況可能不一樣,但因為韓國物價比較高的關係,大概抓台灣花費的2倍!

再去衡量大概要帶多少錢去韓國交換就可以了。

 

 歡國交換使用的信用卡

在韓國交換不想帶太多現金的話可以考慮信用卡,但因為有國外交易手續費的關係,

滿建議挑一張回饋高的信用卡,而且刷卡的匯率其實也不錯。

這裡就不打廣告囉~ 也不確定我辦的是不是最好的,但要說在韓國交換,刷卡真的超級方便!!!

 

 現金

在台灣我有先換了一些韓元 ( 可以付住宿費和餐費、第一周生活費的程度 )剩下的話,因為換錢方便的關係,

我帶了一大部分的美金和一點點台幣去當地換錢。因為美金幣值較大,比較不會那麼多,也比較好保管 !!

像我在韓國交換的時候剛剛好碰到美金匯率很好的時期 

 

 開戶

因為韓國一學期的時間滿短的,要在韓國開戶的話我覺得挺麻煩,所以沒有!

整體對我來說,我的韓國交換學生的生活沒有太大的不便 !

就是當想網路購物、網路訂購火車或客運車票時,需要別人幫忙,我都是請我可愛的韓國室友幫忙

 

 3. 電信 

這篇說的是事前準備,所以不會說到在韓國交換學生時期當地的電信申辦 ( 有興趣的可以問我 )

在出發出韓國交換之前,因為想要保留門號,又不想要沒使用付一堆電話費,

所以去電信把原本的方案解約 ( 剛好解約金沒有很高啦><) 然後轉成預付卡 !!!

如果大家也轉預付卡的話,千萬要記得每半年要加值一次,不然半年沒加值,門號還是會不見的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無時無刻想出走 的頭像
    無時無刻想出走

    無時無刻想出走

    無時無刻想出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